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应对台风 责无旁贷

来源:营口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16:11

【字号:

分享:

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营口市地质灾害监测预报中心周密部署、迅速反应、沉着应战,按照自然资源中心的要求,根据营汛电【2019】14号文件《关于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和市自然资源中心《关于防范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地质灾害监测预报中心迅速编制《关于防范台风“利奇马”影响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值守通知》,除了每年汛期周六、周日正常值班以外,立即启动应急值班小组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宿,保证应急车辆和应急人员全部到位,随时待命。

一、领导靠前指挥

台风“利奇马”到营口有7级以上大风,连续三天出现大暴雨,对营口市影响较大,为全面做好抗击台风工作,中心领导靠前指挥,亲自上阵,按各自分工分别到各自挂点的基层单位,深入一线指挥和现场督查预警预报工作,实时监督工作进度。

二、防御工作到位

在台风来临以前,中心就提前制定了防御超强台风的19项工作措施,重点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对设备开展特别维护,对人员开展特殊培训。确保灾前防守、灾中应急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响应迅速、持续战斗的工作安排,切实将营口人民的财产安全损失降至最低影响。

三、作战有条不紊

8月11日,省厅督导组营口组组长王永生在市中心副主任王启云的陪同下,一行6人对盖州市省级地质灾害点小石棚乡锅峪村大锅峪沟GZ-3030泥石流特大型灾害隐患点进行督导巡查。8月12日,一行6人又对大石桥市黄土岭镇芹菜峪DSQ-3008特大型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督导巡查,并对芹菜峪村的地质灾害撤离安置点布置情况进行了巡查。自8月10日至8月13日中心本部共计收到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中心联合发布的“辽宁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结果”3份,市自然资源中心与市气象中心联合发布“营口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结果”3份,收到市气象中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两次。收到市政府值班室值班报告4期,市气象台营口决策气象信息2期。接辽汛办发文件2份。营汛办字文件3份,营汛电文件7份,收到营口市气象台发布的雨情雨量今年26份。共计群发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短信6次,向给市政府值班室、市防汛指挥部、市应急中心发送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传真各3次,向各县区中心(盖州、大石桥、老边、鲅鱼圈)发送雨情雨量等气象风险预警及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传真一百余次,为县区中心进行受灾人群转移提供了决策依据。

大灾当前,履责在先。数年来,每至汛期这4、5个月,中心人就会牺牲自己所有的节假日来防灾防汛,每有台风暴雨来临,中心人更是全员出动,昼夜不歇。地质灾害监测预报中心已然成为了防汛防灾排头兵,更是抗击台风战役中当之无愧的主角,中心人坚守岗位,“迎风”而上,昼夜作战。以第一时间的监测预报预,确保了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了地质灾害监测预报中心有责任有担当的形象,用行动和汗水点亮万家灯火。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