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海城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各获国家千亩用地计划指标奖励

来源: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号:

分享:

5月11日,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辽宁省受激励的海城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将分别获得国家1000亩用地计划指标奖励。

《通报》对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少且用地需求量较大的地方予以奖励,全国共9个省的2个市和14个县(市、区)获该项奖励。辽宁省海城市和喀左县列入该项奖励。

去年,国务院大督查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奖励主要对四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建设用地审批“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情况,建设用地审批的质量和效率情况;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情况;闲置土地处置情况;违法用地数量比例情况。

辽宁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实现了“两块地”处置比例大幅双超,全省批而未供土地下降23.12%,位列全国第8;闲置土地下降50.29%,位列全国第11。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采取缩短审批周期,出台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建设和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政策等,提升了建设用地审批质量和效率。同时,土地执法严格规范,全年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面积的比例控制在8.9%以下,实现零问责目标。

今年全省仍将坚持最严格的集约节约用地制度,以“三落实”专项行动为载体,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创新有为,加快推进用地结构调整,推进土地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支持我省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更优成绩。

转载自《辽宁省自然资源厅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