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营口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营口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我局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节约意识。

 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交流

 9月27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一次(扩大)会议开展了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等相关文件及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厉行节约的倡议书后,中心组成员开展了交流。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狠抓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之风,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坚持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和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贯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务必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并以此带动全社会倡导艰苦奋斗精神,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反对浪费的同时,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保护好耕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让人民有饭吃就是自然资源人的责任。

 二、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自然资源局所属党支部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后,向党员发出倡议。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时刻提醒自己要厉行节约,做拒绝浪费的示范者、践行者、传播者。

 三、积极开展宣传

 1.制作宣传板:为强化内部宣传,自然资源局在单位大厅及食堂,制作宣传板及宣传图片,倡导干部职工不讲排场、点餐适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节俭要求。

 2.对外屏幕滚动宣传:为强化社会宣传,自然资源局在楼外滚动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积极向社会宣传全民节约行动。

 3.制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制度: 为了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建设节约型单位,本着勤俭、科学、合理、节约的原则,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于各项工作,根据厉行节约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我局制定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制度》。

 四、开展自检自查

 我局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开展了一次自检自查,建立了问题台账,并对发现的问进行了及时整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