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自然资源人显本色

来源:营口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号:

分享:

面对疫情大考,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200多名干部职工没有迟疑,没有犹豫,义无反顾地走进社区成为抗疫的一分子,截至目前,共服务社区30个,服务站点100余个。

    王琳琳同志既是市自然资源局的一名党员,又是营口蓝天救援队队员。双重身份,双重责任,她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蓝天救援的队友并肩战斗,配合医护人员为居民群众采集核酸样本,为小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公益消杀行动。工作中她毫无怨言,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蓝天精神。

     

       

滕玉波是自然资源局事务中心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退缩,永葆党员和军人本色。志愿服务期间,他每天工作都达十几个小时:调度本单位志愿者服务工作、统计上报相关数据、每天晚上站岗执勤。在上次疫情防控中爱国社区为该同志授予了“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同时为单位送去了“同舟共济护居民,雪中送炭抗疫情”的锦旗。这是社区对单位志愿服务的认可,更是对滕玉波同志的认可。  

   

    

蔡君阁是市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辽河开发区分局局长,是一名老党员了。在疫情袭来的时候,正赶上身体拉伤疼痛,不能直腰。但身体稍有好转,他第一时间投入社区志愿者服务之中,核酸检测、小区值守,每天都工作到深夜10点多。对于封区久而激动的群众,他理解;对于违规、利用手段欺骗硬闯关者,他坚决遏阻;对于管理漏洞,积极反馈社区。他的行为宗旨是:我是党员,党需要我时,我就要做一名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具有执行力的党员。


李焱伟同志是一名老党员,还有1年多就要退休了,但他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却丝毫不减,积极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5月7日到12日,他连续深入核酸检测第一线,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递棉签、拧检测瓶盖、搬桌子,维持秩序等,每天都工作7、8小时。志愿者所做的工作得到小区业主的肯定,在他们的感召下,有的业主主动加了志愿服务团队。他用自己的行动服务着群众、影响着群众。

 

陈茂乔是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的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每天按时到卡点值守。他的爱人辛瑷同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吃住在单位,很多天都没有回家,家里两个孩子年龄偏小,但是他们夫妻二人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舍小家顾大家,夫妻携手,共克时艰,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些仅仅是全局工作职工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却彰显了自然资源人的实干与担当,奏响了抗击疫情的”红色乐章”。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