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访谈直播

关注

来源:营口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字号:

分享:

《关注》


导语:营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166成立以来,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稳步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在服务百姓方面,建立了无障碍“绿色通道”;在服务企业方面,针对重点项目企业开展了“直通车”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近日,由于业务需要,五矿(营口)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业务。

办事人员:因为我们公司的所涉及的变更是因派生分立而发生的,因此该业务较常规的变更还有一定特殊性,相关办理人员也非常专业的对我的咨询进行了解答。同时对我们启动了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极大的缩短了办证时间,对我们企业发展确实起到了很大作用。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推出服务企业“直通车”制度,中心相关部门提前介入,按照“特事先办、急事快办、易事即办”的原则,实行不动产登记“联审联办、缺席默认;限时完成、超时默认”的无障碍不动产登记服务。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产权科科长蒲磊:我们以提高办事效率,服务百姓、服务企业为工作落脚点,进一步减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全面提高工作效率,从原有法定30个工作日取证,缩短至5个工作日。同时我们针对省、市等重点企业项目,开通了企业直通车和容缺函诺等服务机制,积极为企业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到目前为止,共为忠旺、嘉晨、五矿等多家企业办理了不动产登记,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不动产登记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坚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特别简化了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查询工作。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办理业务该怎么办?不动产中心也推出了上门免费服务。

市民蔡柏泉:我小叔子脑血栓摊在床上9年了,最近想办二手房过户,但是人下不了地,咋去办手续啊?结果人家可以上门服务的,而且还是免费的。在窗口申请交易当天就可以预约上门服务,周三或周五下午在家等着就行了!原来还以为得多麻烦一件事,现在我这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

在百姓服务上做“加法”,在百姓负担上做“减法”,不动产中心最大限度的为百姓的解决实际困难。1月到5月,仅为百姓提供的上门服务就达到78件。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一科科长刘昕:我们将服务窗口前移,对老、弱、病、残、孕、现役军人、在校大学生等开启绿色通道,实行上门服务。把服务窗口移到百姓家们口,设置在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让工作人员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求真务实,持续提高老百姓获得感。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成立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示范窗口”为牵引,积极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多措并举,稳步、高效地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不断升级硬件设施,在登记大厅内设置液晶电视及冷热矿泉水,便民药箱等物品;简化受理、初审、三审合一程序,提高办件进程和办事效率;设立“绿色通道”窗口,提供无障碍服务。同时,实行“午间延时服务”、“5+2轮班”制度、AB岗制度,实现零差错率、零问责率、零投诉率。 设立副主任服务岗,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带动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杨爱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我们在服务方面的不足,持续改进工作,全力推进房屋、土地、林业、海域等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我们营口市全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