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年6月19日,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到盖州市杨运镇钟屯村三道河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巡查

来源:营口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15:49

【字号:

分享:

 每年汛期(6-8月)是我市地质灾害多发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了最大限度最少或避免地质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成立地质灾害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实行包片分工负责制。根据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职责,我局从5月起开展汛期“三查”(即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工作。

 2020年6月19日,市自然资源局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对盖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指导检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孙家祥和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科科长姜新坤及市自然资源局测绘地理信息与生态修复科、地质灾害应急中心等一行人听取了盖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权对2020年盖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了的汇报,盖州已对辖区内13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完成了巡查工作,“一表两卡”发放工作也在进行中,各自然资源所依托乡镇、村负责人、联系人加强“群防群测”的防汛工作模式。

 孙家祥同志为盖州市地质灾害预防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要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确保汛期期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一表两卡”工作要抓紧落实尽快完成,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三是自然资源局加强同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配合,依托乡镇政府和村委会,保证安全度汛。会后在盖州市杨运镇党组书记孙成开陪同下,前往杨运镇钟屯村三道河泥石流地质隐患点进行现场检查。钟屯村三道河泥石流地质隐患点由多条沟叉分支组成,在山上散居若干户人家,市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在此设立3个地质灾害监控设备,可以有效监测当地泥石流灾情。

 市自然资源局测绘地理信息与生态修复科科长刘洪霖、市自然资源局测绘地理信息与生态修复科鲍君峰、孟祥鹏、市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负责人樊兴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检查指导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