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进展新闻发布会

来源:营口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09:37

【字号:

分享:

   

 2020年12月16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王陆宏同志就营口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向媒体进行了介绍。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党中央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着眼“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统筹兼顾国土空间保护与开发,全域覆盖,全要素管控,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和谐共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是规划体系的变革,是全新的规划。

 今年1月开始,营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全年展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自然资源局克服疫情等困难,先后完成收集整理基础数据、开展调研、科学评估评价等工作,共收集各类数据194项,先后组织4轮现场踏勘,开展了规划实施与开发保护风险评估,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初步划定了生态保护红线,试划了城镇开发边界,并统筹划定落实了三条控制线,形成了营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工作成果。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按照部省工作部署,加快规划编制工作进程,及时与“十四五”规划进行衔接,尽早形成规划成果,为我市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打好基础。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编制团队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还回答了记者提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