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讲座

来源:营口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号:

分享:

 4月25日晚,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讲座,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尚武做授课辅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市政府副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市县两级领导班子、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领导班子、市城市规划院领导班子及有关科长,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团队成员等共170余人听取讲座。 

 张尚武以《空间规划改革与城市高质量发展——对营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思考》为主题,围绕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是新发展阶段提升国家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必然要求、应对未来发展中的不确定性是规划面对核心任务和最大挑战,理清关键逻辑和思路至关重要、建立以规划为引领的空间治理模式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辅导讲解。 

 最后,市长许桂清做重要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作为推动营口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的一项重要工程抓紧抓实。要坚持功能导向,切实解决问题,坚决守住红线,坚持“多规合一”,确保规划管用、实用、好用。要统筹谋划布局,以高水平国土空间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规划工作要以人为本,明晰定位,充分挖掘资源禀赋、生态优势、历史文化等城市内涵,更好地体现战略性、提高科学性、加强协调性、注重操作性。要健全工作体系,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相关部门要立足全市国土空间规划,认真梳理谋划空间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形成横向协同参与的工作体系;要做好省级规划指标分解与任务传导,形成纵向传递的上下联动机制,加快建立全域统一、责权明晰、规范高效的空间规划体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