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营口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字号: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8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津生同志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陆宏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李津生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及干部群众进行了反馈,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陆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日至6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进行了“常规+营商环境”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规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坚定不移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组织带领班子成员主动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担责、传导压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履行职能责任仍存在差距;担当作为不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弱化;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对基层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格,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差距,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履行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打造信用环境有差距,诚信建设还需加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及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学懂弄通,知行合一。二是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及时调整领导机构。五是要深化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六是要加强执法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七是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巡察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整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把巡察整改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二是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防止对普遍存在、矛盾集中、整改难度大的问题整改不力,更要杜绝应付整改、虚假整改。

王陆宏表示,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对巡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立即改正、对账销号,全力把市委和市委巡察组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市委第一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