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来源:自然资源部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字号:

分享:

    今年的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8月26日至9月1日,是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依然是“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     

    营口市自然资源局在今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开展期间,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全方位开展测绘地理信息法治宣传和国家版图意识教育,普及测绘地理信息知识,加强社会大众的国家版图意识,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健康发展。

 地图之上无小事,它的一点一线,都是祖国的壮美山河。中国虽大,一寸都不能丢,地图虽小,一点都不能错,让我们一起用行动守护,版图意识长驻在心,坚决捍卫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国家版图是指一个国家行使主权的疆域。包括领土和享有一定主权权利的国家管辖海域。与国家版图息息相关的地图则是表达国家版图最常用、最主要的形式。版图意识也是主权意识,同国旗、国徽、国歌一样,其反映的是国家主权意识和政治外交立场,事关国家版图与民族尊严。

 营口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履行监管责任,严厉打击在地图上损害国家主权意志行为,及时查处“问题地图”,实时监控互联网地图登载。

 2022年8月29日,自然资源部在测绘宣传活动周活动现场发布了646幅2022年版标准地图和参考地图。请广大市民通过自然资源部官方网站和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的标准地图服务系统免费浏览、下载标准地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