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营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专家评审会

来源:营口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号:

分享:


 5月7日下午,市政府在市自然资源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营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中国城市规划研究院、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沈阳农业大学、省环境保护中心等9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规划成果进行了评审,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政出席会议并致辞,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处领导到会指导。

 在听取编制单位项目负责人关于《规划》汇报后,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规划》在对营口市国土空间现状基础分析后,明确了营口市国土空间规划定位、开发保护目标和战略,提出了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保障农业发展空间、稳固生态保护空间、开发利用海洋空间、集聚城镇发展空间、塑造全域魅力空间、建设高品质中心城区、统筹支撑体系建设、促进区域融合与协同发展等方面的规划方案,对加强规划管理与实施保障机制进行了谋划,符合营口市发展实际,具有可操作性。规划内容全面,符合相关文件要求,可以作为营口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依据。专家组同意通过《营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 年)》成果。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按照评审论证会意见和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成果,履行相关法定报批程序,高标准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为营口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